眠槿-Hibiscus

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要一起漫步银河嘛”

梦境贩卖行囊




天女降下甘霖滋润万物,却不知人间岁月屡变星霜。


于是她派遣众多使者莅临人间,去弥补自己的纰漏。


隆冬之夜,寒风嗖嗖的划过每个人的脸,洗去了白天的喧嚣与浮躁。天空像是涂满了深蓝色的颜料,满缀着钻石般晶莹剔透的繁星——一抹流星携头纱点亮寂寂无声的夜。


南柯肩上背着沉重的行囊,正踮起脚尖寻找下一个购梦者。在一众使者中,南柯掌管梦境。他每晚背负着他那只麻布袋子,在万物沉寂的时候,进入需要购买梦境的人梦中——询问是否需要购买梦境。那只看起来破旧不堪的麻布袋里装有各色的梦境碎片,它会在梦中给予购梦者内心深处最渴求的东西。


南柯停落在一个小女孩的梦中,他看见小女孩被同学排挤,看见小女孩因为自闭症而被当成另类,看见小女孩的父母在很久之前就外出打工,而这一去便是三四年。


南柯在梦中找到了躲在角落哭泣的小女孩,他变了一朵向日葵别在女孩耳后。


“你要购买梦境吗”。


女孩抬起头看着这个不速之客。“买?可以吗?可是我没有钱”。


南柯大大咧咧的笑了一下,说:“没关系呀,我想想我想要什么,嗯...你可以笑一下给我看吗,我想要你的微笑!”说完,南柯就离开了女孩的梦境。


第二天晚上,南柯如约来到了女孩睡觉的卧室。他脚步轻盈地翻过阳台,悄悄的落在女孩床边,唯恐惊扰了她。


一缕明澈的月光透过窗子,轻柔降落在地面上,窗台仿佛镀了银。


南柯在麻布袋子里翻翻找找,悉心捏出一个美梦放入女孩怀中。没过多久,女孩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中的她敞开心扉和同学朋友聊天,没有人把她当成另类,所有的小朋友手拉手在一起做游戏,不亦乐乎。女孩玩累了,一头扎进母亲的怀抱,旁边的父亲打开小水壶给她喂水。


现实生活中的女孩终于舒展眉头,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南柯掏出一个绿皮本,在其中一页画下了女孩的微笑。


这个本子专门用来记录每个购梦者的有关信息,有他们做的梦以及拿来交换梦境的东西。南柯还给它取了名字,叫“华胥录”。


南柯重新把麻布袋子背好,在女孩幸福的笑容的伴随下翻出了女孩家。


一束烟花划破长空,在墨蓝色的幕布上绽放,驱散了一方黑暗。


回到天上,南柯和其他使者一起窝在天女怀里撒娇。


“怎么只要了一个微笑”,天女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我觉得她的笑容好看呀!”


天女任由他盘弄自己的头发,会心的笑了。


南柯没玩多久就回到了星星上,所有的使者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南柯听说自己的是人们口中那颗最亮最亮的天狼星,不过他才不管那么多,既然是他的星星就要叫它“南柯星”。


南柯趴在星星上往人间看,他看见一个男人歪倒在马路边,嘴里不知嘟嚷着什么,拾荒老人捡走了他脚边的酒瓶,看着他欲言又止。突然男人的身边响起了一阵亢奋的铃声,男人在地上东摸西摸找到自己的手机,是他的母亲挂念着他,让他早些回家,他想都没想就挂断了电话。


街巷旁的酒吧不停歇的传出舒缓曲调,在寒冷的冬夜里,显得格外悲凉、孤寂。路边积雪稀稀拉拉的,点点星光洒落,悄无声息的藏匿在积雪之间。


等男人在路边彻底睡着了,南柯进入了他的梦境。


南柯在一堆群魔乱舞的人中费劲的拽出男人


“你要购买梦境吗”,南柯张大嘴巴朝他喊。


男人像是醉了,说“要!要!我要!别让我醒过来”。


南柯冲着男人耳朵说:“你母亲对你那么好,你不珍惜,那你拿你的亲情跟我换!”


男人也不知听没听清南柯说的话,只胡乱着点头。


第二天,南柯还是在那个酒吧里找到了醉倒的男人,他不喜欢这里的味道,他胡乱捏了一个梦塞进男人手中就转身离开了酒吧。


梦中的男人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成功人士。开着豪车,住上别墅,拥有花不完的钱。身边的人拼命对他阿谀奉承,而不是像之前一样瞧不起他。男人在创造的梦境中疯狂大笑并沉溺其中。


南柯站在一个尖尖的屋顶上翻出华胥录描述男人的梦境。


鹅毛纷纷扬扬洒落,有一朵不起眼的雪花划过他的睫毛。于是停驻,流连忘返。


人们沉醉于灯红酒绿的世界,无人注意到那夜幕统治下的满天星斗。


没有不会亮的天,没有不会醒的梦。


男人早已从吧椅上摔下来,他懒得收拾满身狼藉径直回了家。


南柯回到天上,他扯着天女的衣角跟在她身后。


“为什么人们想要的梦境不一样呢?每个人都想用梦境去弥补现实生活中的悲伤与不顺,但有的人我想帮,有的人我不想”。


天女没有着急回答他,只问:“你为什么拿了他的亲情呢?”


南柯撅了撅嘴说:“我不喜欢他,他没什么好东西啦”。


男人走到家门口,刚推开门,发现屋里的老母亲用看陌生人的眼光问他是不是走错了。 男人慌慌张张进门乞求母亲的原谅,却不小心被门槛绊倒。在倒地的瞬间,他回到了酒吧,男人怔愣了两秒,抄起手机便往家的方向赶。


天女拉着南柯的小手坐下,帮他拍了拍麻布袋子上的浮灰。


“在这个不美好的世上,最美好的童话总是悲伤的。它们都是饱受自我牺牲的崇高与孤独所折磨的灵魂写成的,满溢着无边的悲哀感,透明而凄美,原原本本的呈现出生命本身的重量”。


南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在这之后的每一个夜晚,都有一抹小小的身影穿梭在不同的梦境中,给人们带来希望,带来欢乐。


南柯背着他那梦境贩卖行囊,默默行走在人世间。


——救赎一个又一个灵魂。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