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槿-Hibiscus

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要一起漫步银河嘛”

【洄天】溯回记事(上)

* 私设白晟在青海试验场爆炸之前回国

* cp还是白酌,咱不嗑all沈

* 不为别的,我就是单纯的想看白日成和傅琛苏寄桥正面battle一下(x

* 雄竞搞起来搞起来!

 

 

 

“一个盛世的衰落在后世看来要么怪奸臣,要么怪美人。你是希望我做那个奸臣,还是希望做我的美人?”

 

 

 

 

 

 

 

“飞往B市的CA****次航班由于近地面风速过大,飞机将延缓降落,抵达时间推后到今日1点30分……”

 

机场广播意外响起,打破宁静的氛围

 

尽管已经入夜,B市却依旧亮若白昼,道路两旁的路灯星星点点,在沈酌身后绵延数十里

 

凌晨的机场看不见什么人影,只有少数买了夜间航班的旅客松松散散的准备登机,还有的早就睡死过去,四仰八叉的躺在椅子上

 

沈酌身上还套着没来得及换的实验室白大褂,时不时抬手看手表,漂亮至极的脸蛋上写满了不耐烦,飞机的晚点更是火上浇油

 

——据说有个从美国回国的S级进化者,今天就会到中心区监察处报道,咖位大到需要沈酌亲自来接机

 

其实除了沈酌,原本要来接机的不是苏寄桥,而是中心区监察处老大傅琛

 

但傅琛临时被任务绊住脚,脱不开身,上头考虑了一下决定让一向形象拔尖,笑容可亲的苏寄桥替他去机场

 

其他同行的监察员偷瞄着沈主任越来越黑的脸,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只有苏寄桥一身休闲装,活像个大一的入学新生,笑嘻嘻地往沈酌身边凑

 

“哎呀沈老师,飞机晚点是很正常的事情啦……”,苏寄桥露出招牌微笑,然后又一副委屈懂事的样子,“我知道您更想和傅哥一起,但傅哥他是真的有事来不了,而且那个白先生点名指定了要您来接机…您看您这低气压的,万一把归国的白先生吓跑了怎么办”

 

沈酌冻着脸看向他,冷笑一声,“我拿你们进化者做活体实验不是已经全球闻名了么”

 

苏寄桥立马摇摇头皱眉控诉道:“怎么能这样说您呢?我们都知道您不是这种人,您才不会做这种事情呢!”

 

那表情真是要多生气有多生气,要多不满有多不满,仿佛当初沈酌刚回国时通过完美的社交关系,让大半研究员都抵制沈酌的不是他一样,普通人看了这幅模样,都会情不自禁的跟他共情

 

可他面对的是沈酌

 

是传闻中手段残忍,冷酷无情,对进化者最为仇视的中心研究院沈主任

 

“世界顶级学府,哲学博士…”,沈酌看着手中的材料,轻声念出最上方一行简介,满脸不屑,“监察处已经缺人到找哲学系毕业生了么…”

 

沈酌话还没说完,就被不远处拉杆箱拖行的噪音和一阵急促欢快的人声打断了

 

一道年轻精悍的身影出现在了登机口后

 

“沈主任——”,白晟大老远的挥挥手,随即飞似的快速跑过来,在看见沈酌因研究院琐事缠身而眼底微微乌青,却难掩凌厉的素净漂亮的脸时愣了愣,又立马若无其事的一把抄起沈酌右手,在一众监察员‘卧槽大胆’的目光中说道: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飞机晚点这么多我也没想到,回头我就把这家航空公司告到破产,让您久等了”

 

来人身高近一米九,一手捞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单肩拎一个挂着拳击套和篮球吊饰的旅行背包,上半身换了件衬衣,嘴里叼根棒棒糖,表情浮夸欠扁,看上去很是年轻俊峭

 

相较而言,中心区监察处处长傅琛更加温和稳重,副处长岳飏威严干练,这两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

 

眼前这个叫白晟的归国富二代浑身上下满满的青春阳光气息,从某些角度看过去,他甚至比苏寄桥还要年轻

 

没个正型,看上去就不怎么靠谱——沈酌心里充斥着鄙嗤,冷冰冰的抽出自己的手,示意一旁候着的监察员上前去提白晟大包小包的行李

 

白晟摆摆手表示不用,这才扭头看见站在自己身后已久的苏寄桥,“哟,这还有个可爱小弟弟呢,不好意思刚刚只在意沈主任了,没看到你”

 

苏寄桥嘴角柔婉温顺的笑容僵了一瞬,低下头抿唇小声道:“没关系…沈学长总是最吸引人的”,然后又像无事发生一样向白晟大大方方的伸出手:“欢迎回国白先生,我是中心区监察处的苏寄桥,您想怎么称呼我都可以哦”

 

白晟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好回握,只见沈酌面无表情的扫了他一眼,随即转过身大步流星往出口走

 

“哎!沈主任你上哪儿去啊”

 

“冒昧,白先生久在远洋,有夜聊的习惯?还是喜欢在机场打地铺?”沈酌头也不回的丢下一句,走到排头的监察处专车前拉开副驾驶车门,单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白晟笑盈盈的被一群畏畏缩缩不敢言语的监察员簇拥着坐进车里,活像个混帮派的带一帮小弟出去砸人场子

 

沈酌从车尾绕了一圈坐进驾驶员后座,没等苏寄桥上车

 

砰!

 

车门合拢,随即缓缓向前驶去

 

白晟扭头看向他打了个响指,勾唇一笑,“我发现你对那个姓苏的美少年意见很大啊沈主任”

 

沈酌一哂,“美少年?”

 

白晟立马话音一转,戏谑道:“没有…我发现你对那个姓苏的小绿茶意见很大啊,沈…美人?”

 

沈酌没有回应他的揶揄,黑沉的眼底看不出丝毫波澜,平稳从容的与他对视

 

“白先生在国外混的如鱼得水,各路监察处的邀请函接到手软,为何突然选择回国”

 

没等白晟开口解释,沈酌提起手臂——那是一个强硬不容置喙的制止的动作,“少拿你材料上的爱国大义责任感来搪塞我”

 

气氛顷刻间变得剑拔弩张,司机恨不得方向盘能搁在车底,只能屏气凝神装作自己不存在于这个密闭狭小的空间里

 

白晟头顶那撮白毛嚣张的翘着,好几次在颠簸中碰到车顶,“因为…难道你们中心研究院不需要我么?你们不是一直在做跟进化者有关的研究?”

 

暖黄的街灯透过车窗洒进来,晕在研究院主任漂亮清冷的侧脸上,像是为了防止有人觊觎收藏馆里的艺术品而披拢的轻纱

 

“怎么?不怕我拿你去做活体实验?”

 

白晟被沈主任的美貌糊了一脸,伸手指着自己锁骨左下方,满头不敢置信的问号,“我这个S真不是画的…不信你摸摸”

 

沈酌躲开他向后乱捞的手,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两人四目相对,白晟挑眉摩挲着下巴,“你觉得人类和进化者之间存在和平共处的可能么,还是你觉得…保持现在的局势也算某种意义上的和平?”

 

沈酌还是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语气淡淡的,“你一定要进入中心区?这里已经有只头狼了”

 

这个世界上几乎没有两个S级能够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除非达成夫妻关系,否则他们注定会丧失理智自相残杀,就像一座丛林里不能同时存在两个王

 

亚洲因为傅琛的缘故,已经安定了很长一段时间,沈酌——或者说没有人希望因为另一个头狼的到来而破坏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

 

“哦,这个你可以放心,我没有把傅处长赶下台的打算, 打打杀杀的多不好啊,我全身心真的只有你…”,白晟顿了一下,“…你们中心研究院,对监察处和收一群低级进化者当小弟没有兴趣”

 

语毕,白晟突然大半个身子都探向后座,伏身向沈酌颈侧亲密无间的耳语

 

“一个盛世的衰落在后世看来,要么怪奸臣,要么怪美人,你是希望我做那个奸臣,还是希望做我的美人?”

 

距离瞬间拉进,白晟灼热的气息抚过他被晚风吹至冰凉的脸颊,沈酌甚至能从白晟清明发亮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习惯了给人一眼定生死的沈主任第一次体会到了种近乎荒谬的感觉

 

——这个叫白晟的进化者远比他想象的、和白晟自己所表现出来的要更为成熟内敛,真正想法都不形于色,难以捉摸

 

沈酌伸出两指抵着白晟结实宽厚的胸膛,从善如流的往后一靠拉开距离,不经意间勾起一侧唇角

 

“白先生,我不管你的目标是我,还是我身后的研究院,亦或是监察处,我都劝你选择明哲保身,研究院不欢迎你,听懂了么?S级”

 

 

 

 

 【洄天】溯回记事(中上) 

 

 

 

 ————————

觉得不错的小可爱麻烦点点关注和红心蓝手~

如果这篇反响还可以的话就更完!

因为我存稿箱跟淮妞一样告罄了(苦涩

为了写这篇我把沈美人的回忆线看了n遍(哭,感觉身体被掏空,如果有错误的地方欢迎大家来捉虫!

人物归淮妈,ooc我的~

 

评论(23)

热度(2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