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槿-Hibiscus

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要一起漫步银河嘛”

【洄天】溯回记事(中上)

* 私设白晟在青海试验场爆炸之前回国

* cp还是白酌,咱不嗑all沈

* 不为别的,我就是单纯的想看白日成和傅琛苏寄桥正面battle一下(x

* 雄竞搞起来搞起来!

 

【洄天】溯回记事(上) 

 

 

  

“研究院的水又深又浑,太聪明的鱼合不来群,装傻的鱼,一样会迷失方向深陷其中…直到溺亡”

 

 

 

 

 

 

 

是夜,华灯初上,夜幕像是打翻了墨色的颜料,满坠着钻石般晶莹剔透的繁星

 

幽邃,神秘,令人心驰神往

 

中心区监察处设在B市中心,距离机场不算近,但介于沈主任无声的催促下,司机硬生生把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缩短了三分之一

 

中心区从政治意义上来说是亚洲第一大辖区,监察处里头人才济济,很明显能够看出管理者的精明强干

 

——普通人和进化者混在一起也依旧能够和平共处关系融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美好和睦到有些不现实

 

中心区监察处全天都有人在岗,凌晨三四点整栋楼大半的房间都还亮着灯

 

沈酌被刺眼的灯光晃了一下,拧了拧被夜风吹到发涩的眼角,费力拎起白晟的行李,一股脑塞进他怀里

 

“我就送到这里,房间什么的会有监察员带你去,告辞”

 

白晟‘哎哎哎’的抛开行李,沈酌一只脚刚踏进车里,又被他死死抓住一只小臂拽了出来

 

白晟头顶那缕白毛随风飘扬,颇有种张牙舞爪的喜感,“别着急走啊,你不跟我们住一起吗”

 

“…真不好意思白先生,我的编制不在监察处,在中心研究院”

 

沈酌猛的抽出自己的小臂,又被白晟牢牢攥住手指,沈酌试了试,这次没能把手从S级钢筋般的力道里挣脱出来

 

“啊?那我能跟你去研究院上班么沈主任”

 

白晟满脸真诚,沈酌忍无可忍

 

“鄙处招聘要求,正式职工须有理工博士及以上学历,生化环材均可,但不接受哲学系毕业生…还有,研究院跟监察处隔着整个对角线的距离,你再这样抓着我,说不定过会我抵达研究院时正好可以直接上班打卡,感谢您帮我节约时间”

 

白晟不可思议,一脸迷茫满目震惊,沈酌礼貌微笑,姿态高贵神色嘲讽

 

银素色的月光直直的落在白晟眼底,映出研究院主任削瘦单薄却又不乏孤注一掷的力量感的身影

 

“白先生,研究院的水又深又浑,太聪明的鱼合不来群”,沈酌微微抬起头直视白晟映射着弯月的眼眸,“装傻的鱼,也一样会迷失方向深陷其中…直到溺亡”

 

“这样啊…你呢?沈主任?”白晟毫不在意的朝他扬起一个明朗的笑容

 

“我么?”沈酌低下头一哂,“我是搅浑这盆水的人”

 

“及时抽身吧白先生,对你我都好”

 

哔哔!

 

不远处缓缓驶进一辆监察处专车,随即车门被人从里面哗啦一下打开,一条修长的腿率先迈出来,白晟扭头看去

 

——是傅琛

 

“沈酌!”傅琛小跑着过来,看见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时顿了一下,不动声色的朝白晟含笑道:“白晟先生是吧,你好…”

 

沈酌趁机甩开白晟,轻轻捏着发麻的指尖,迅速往后退了几步,好远离整个亚洲唯二的两个S级:

 

“你来得正好,白先生对监察处不熟,你和苏寄桥带着他参观吧,我回研究院了”

 

白晟有些遗憾,手指虚虚地捻过曾被沈酌留有温度的掌心,但顾虑到有个傅琛在旁边杵着,只好一边对着沈酌“好的好的沈主任一路顺风,有事call我啊!”,一边换了只手抓着傅琛的手腕用力上下摇晃

 

“你好你好傅处长,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呐,不愧是能把这么大一个中心区治理的如此井井有条的S级进化者…”,白晟笑嘻嘻的揽住傅琛的肩往后一掰,就这样半胁迫半好兄弟式的带着人抬脚就往监察处里进,根本不等那姓苏的小绿茶

 

“走走走,监察处大楼这么大气我还没好好参观过呢,唉我宿舍在哪啊傅处长,您带我去看看呗”

 

傅琛:“……”

 

一向待人宽厚温柔的傅处长满脸空白,看着反客为主越俎代庖的白晟,千言万语哽在喉咙里,但无助地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树影斑驳地投射在地上,勾勒出一副陆离光怪的水墨画,像是在为人间描绘底色

 

沈酌坐在防弹轿车的副驾驶,透过一侧车窗看向渐行渐远的白晟和被他勾着肩的傅琛,挥手叫来随行的监察员,低声吩咐着什么,目光却没有从灯光下两人亲密的影子上移开

 

“派几个人盯着那个白晟,搞清楚他回国的目的”

 

监察员颔首,“是”

 

 

 

 

 

 

 

 

即便是全球治安最好的B市,也免不了发生普通人与进化者之间的流血冲突

 

岳飏刚带人出了趟现场,回程途中碰巧路过研究院,想起沈酌有个进化者相关的项目意外陷入瓶颈,于是叫其他人先打道回府,他独自到实验室看看,顺便去逮再度溜号的挚友傅琛

 

正值中午,骄阳高高的悬在头顶,大部分研究员都回宿舍午休了,大厅里人影稀稀拉拉

 

岳飏快步走出电梯,在转角处步履一停,只见顶层实验室门口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

 

那是和衣而眠的沈酌

 

沈酌毕竟只是个普通人,没有进化者那样好似永远不会疲累的精力,昨晚在机场硬生生候到凌晨,回来之后又先去处理出现错误的几个实验数据,到现在早就非常倦怠了

 

可能身处熟悉的环境之中,沈酌头搭着一个用卫衣叠成豆腐块的小枕头,呼吸深长,没有平时那么凌厉设防,闭上眼睛静静地靠着长椅,睡颜沉静,垂落下来的眼睫有如蝶翼般轻灵 ,侧颊线条缓和优柔,唇角微微张开,薄而微红

 

岳飏下意识就屏住了呼吸 ,有位身穿白大褂的研究员套着一次性手套站在实验室门口朝他一边敬礼一边摆手,指指旁边的实验室大门,又冲岳飏招招手

 

意思是岳副好,不要打扰沈主任休息,傅处在里面叫您,麻烦您进来一趟

 

岳飏点点头走过去,路过时无意间瞥见沈酌身上搭着的风衣,又回过头脱下制服外套盖在最上面

 

刚走到实验室门口,岳飏就被里面的人一把薅了进去,动作又快又准,岳副处长嗖的一下就从白大褂研究员眼前消失了

 

怕吵醒外面熟睡的沈酌,门咔哒一声轻轻关上

 

岳飏心说这他妈什么区别对待,顿时恶向胆边生,弯腰抄起地板上厚厚一沓废弃的实验报告就往后抡

 

傅琛大笑着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压根没想过要躲,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梭子,不过S级强化过的身体素质让他只往后仰了一下脑袋,几乎没什么痛感,当然岳飏也没怎么用力,不然这个实验室不炸也得废

 

“我刚不是让人出去叫你了么,干嘛呢磨磨蹭蹭的…”,傅琛狡黠的笑着把岳飏按在一张转椅上,抬手招呼研究员拿针筒过来,“快来快来,人我给你们制住了,给我狠狠抽他一大管子…”

 

岳飏气急败坏,“好意思吗傅处长?谁昨天答应我今天当值?一大早巡逻队打电话来说五千米开外一家酒吧发生动乱,我问你们傅处长呢,人家说傅处长一大早就溜号儿了!我估摸你肯定在研究院,就顺道拐过来看看,还真让我逮到了”

 

傅琛岳飏和苏寄桥正好代表着防御反击性,暴力镇压型和精神控制型三种高级进化者异能,所以研究院——或者说沈酌每次都找他们三个配合实验

 

苏寄桥坐在正中央一张躺椅上,脑门插满导管和电线,甜甜的笑着看两人打闹,“行啦,你们这样闹小心吵到沈学长”

 

傅琛摩挲着下巴,“不早了,是不是该把沈酌叫醒啊…”,说完,他大步走上前哗一下推开实验室的门

 

——然后跟门口正托着沈酌脑袋准备往自己肩膀上靠的白晟面面相觑

 

长椅另一侧堆着三件用异能叠成豆腐块的衣服,整整齐齐一丝不苟

 

从上往下依次是苏寄桥的卫衣、傅琛的风衣和岳飏的制服外套

 

周围登时陷入了死寂

 

四个人,八只眼,你看我我看你,就这么完美的相遇了

 

白晟干笑一声,率先打破尴尬,“哟,这么巧啊几位”,随即眼神在实验室三个人身上扫视几圈,一脸无辜,“你们也来帮沈主任忙吗?”

 

那根本就不是什么狗屁帮忙,只是因为外界对白晟的异能了解少之又少,沈酌叫他赶紧自觉点滚去研究院做监测

 

“……”

 

沈酌睡眠质量一直不怎么好,在长椅上倚靠着睡已经够勉强了,还被这四个混账东西连环闹腾

 

傅琛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见沈酌长长的睫毛扑扇两下睁开眼,露出无机质玻片般的漂亮眼珠

 

“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白晟趁沈酌意识还没回笼,立即从善如流的撤回手,先发制人一秒变脸,麻溜收腿站起身,满目诚恳地小心道歉:“我知道沈主任特别累,只是想来看看有什么我能做的,帮大家分担一点”

 

然后他转向沈酌,眼底闪烁着年轻人特有的认真和羞涩:

 

“都是我不好,不小心打扰了沈主任休息,哦哦还有给傅处长岳处长小苏绿…弟弟添麻烦了,我现在就走,你们忙你们忙哈!”

 

发现遇到对手的苏寄桥:“……”

 

有过一次经历的傅琛:“……”

 

只有年轻气盛的岳飏无助的站在那里,恍惚间觉得自己见过的世面还是太少了,在白晟动情真挚的表情下终于没能忍住:

 

“你们很熟?”

 

 

 

 

 

 

 

 

 喜欢的小天使点点关注和红心蓝手呗,蟹蟹啦!

——————————

码着码着就顺手打成沈监察了谁懂c,无数次狼狈的回来改成主任就是说……

活着的傅琛,年轻的岳飏,清醒的苏寄桥,这三种生物的人设好难把握(哭,希望没有ooc~

其实我觉得抛开和小绿茶接吻的话,傅琛的温柔深情人设立的还蛮成功的(当然如果他真是荣亓上一个身体那当我没说x

岳飏人设也挺好的,那种小心翼翼的感情,所以淮上快给他安排一个1…不是,安排一个对象!!!

在考虑下一章要不要带尼尔森一起玩儿hhh(什么

评论(8)

热度(1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